close

總算打破魔咒了!!

從9月份開始,我只要放假就會遇到颱風下雨,就因為這樣讓眾多車友對這趟行程是否成行打了個問號

連17日放假當天在高速公路上還遇到驟雨,人還沒到高雄電話就接不完~顏老大你真是神啊,又下雨了

好在這次沒下雨,不然我可就座實雨神的封號了

-----------------------------------------------------------------------------------------------------------------------------

可能是近幾年單車熱,所以船老大們對搬運單車都特別小心.

若準備車袋還可以當作隨身行李, 不另行收費喔.

這隻是不是黑鮪魚啊,若是的話....那這隻拍賣結標價是多少啊

已經12年沒來小琉球了.單單看來往的船隻跟碼頭的建設就知道小琉球不一樣了

這次出動了15台車,下一班還會有兩台老貂會加入. 所以總數是17台+親子拖車

所以這次是:

一台登山車(不合群)

一台DAHON 20吋(不合群)

兩台DAHON D3

兩台DAHON PSL(其中有一台是類PSL)

兩台BROMPTON

九台老貂

來到小琉球必拍景點.

老爸走到哪~就是這標準打扮!!!斗笠一頂.

再往前就是"坑人公路"的收費站.

我們當然不會過去被坑.所以就在美人洞前拍張照片.之後繞小路走

就都說是美人洞了~那就有請個年齡層的美女來拍照摟

看看鄭兄多認真的用相機記錄~美女

老爸用眼睛紀錄(老爸你若覺得賺到~~~笑出來沒關係)

人美車也美

BROMPTON當然不會讓他們專美於前

老婆大人也來湊一角

我勒~你是在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快快回去酷龍爸爸身邊!

小明你有種!!!!

等一下就是你做探路先鋒了.

因為誤信某位"老貂病毒"帶原者的話

說:小琉球大部分都是平路啦~就算有坡也都是小坡!!

讓我們這趟騎車環球之旅變成牽車環球之旅

所以為了避免遇到長坡,而讓長輩騎的太辛苦.

就都派小明當尖兵去探路.

小明你辛苦了

下面幾張就不一一介紹了.我只把大家輕鬆寫意騎車美好的一面紀錄下來.

至於牽車的慘況就留在我們自己心中吧














這張的坡度還算有人性

所以就貼出來讓有意思要來騎的人有心理準備.

終於我看不下去了~

出動在路旁所發現的BIANCHI配色跟類皮革握把的小徑車,來挑戰小琉球

因為我的表現~讓大家發現其實這種坡度不算什麼~

所以大家都提高了士氣往前衝

老爸~你也太融入鄉村生活了吧~

連BROMPTON都牽入草叢了.

阿飛跟飛嫂.是模範單車愛侶喔.

因為要繞過"坑人公路"所以免不了在叉路的時候必須要研究一下目前的位置.

研究完當然就是"尖兵小明"出動的時候啦!!


小琉球有人說很無聊.高職的時候因為有幾位同學是來自小琉球.

所以很早之前我就來過這邊.確實若以少年心性來看的話當年我也這樣認為.

但這趟旅程或許因為年齡,或許因為放慢腳步的關係.

讓我重新認識了小琉球.

我很喜歡這邊的步調,當然除了"坑人公路"的收費站之外一切都是美好的.

但誰說的準,若不是因為要閃過那收費站我想我們也不會往小路裡鑽.

若沒有走小路那我們也沒機會看到一些觸動我們心旋的真正美景





以逆時鐘方向繞了一圈~發現港口的旅客服務中心建築後面才是最美的.

且刻意漆成彩虹的顏色.這是給環島完車友的獎勵嗎?

中午吃過午餐後,大夥就跑到服務中心的後方休息.

在回程的船上大伙看看時間還早就提議加碼大鵬灣自行車道漫遊.

大鵬灣自行車道目前有些路段還在建設當中.但以當天騎乘的路況來看.

算規劃的很不錯.路程大概在10多公里.只有少數路段必須在一般車道騎乘.

相信完全建設好後應該可以更適合家庭親子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老大的單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