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施大哥的屋頂聊天,當然我是無酒不歡啦~

所以早上就賴床了,猴子他們放我鴿子跑去前一晚打聽到的情報,殺到美亞美早餐店去享受美食.

不過他們算還很有良心幫我外帶一份.不囉唆先來幾張照片

 

猴子他們出門路上遇到的當地人,是真正的當地人喔.他們拒絕改變也不需要改變.

他們堅持祖先留下來的生活方式跟觀念.

其實在蘭嶼我們一直再想我們得到什麼失去什麼.

轉換一下心情~這就是美亞美聽說早餐很好吃ㄛ~

看到阿維的表情了吧~他跟我一樣算是老饕.

猴子又出現久違的恍惚了~

這就是路邊的情人洞~

其實也有人說這叫做鬼洞,真的情人洞要往下路旁的小徑走才會到.

 

這可不是倒扁喔~我們是不爽這景點而已.

在假的情人洞前幾百公尺對面有一小徑,往下走就可以到海邊觀看真的情人洞.

 

有誰可以跟我說這哪裡可以表達情人的感覺啊~慧根不夠就是這樣.

 

路邊看到的景點馬上翻地圖,發現這邊應該就是人家說的"雙獅岩"又是需要靠意境來感受的景點.

松鼠又再搞笑了~

船也有船屋ㄛ~這艘船真好命不像其它的同伴必須在外面忍受風吹雨打.

店家的當地傳統頭盔,當然馬上變成我們的裝飾品了,不過這可是非賣品.難怪作工那樣扎實.

 

開元港旁的廢棄燈塔

 

船進港了~真是準時居然剛好在10點半左右.

等等~~這是單體船,不會下午搭這一艘吧.

阿維開始在幸災樂禍了,慘了以這天氣跟這船我下午搭船一定死的.

不用現在就開始幫我超渡祈福吧.

在開元港剛好遇到當地水上救生隊的例行訓練.

又看到準備降落的小飛機.

之前聽到當地人介紹的蘭嶼傳奇人物~~

聽說蘭嶼現在的環島公路就是他規劃的.

他的芋仔冰品可是很好吃的喔~一杯裡面會加芋仔再加上蜂蜜等等的東西,還有很跟上流行的寒天他也有喔.

中午又吃到飛魚了~不過太晚上桌,決定打包帶上觀測站來給它飛的夠~

蘭嶼氣象站~據說是日據時代就有的建築.

天空有點灰濛濛的,但景觀還是非常的美喔~

嘿嘿嘿馬上把飛魚拿出來吃,飛魚阿~飛魚,你可以在這樣高的地方被我們吃也算好運了.

一下子馬上被我吃剩下這樣,本來打算繼續拼下去,但看到觀測站有一隻老狗瘦巴巴的,決定賞他一口飯吃

我們是好國民.一點垃圾都沒留下,通通被這隻老狗給吃光了.

阿維果然跟猴子是兄弟~

看到桿子還是退化,馬上發揮本性爬上去.

遠眺野銀部落~~

黑色的屋頂就是當地的傳統屋.

逛完觀測站時間也差不多該下山整理行囊,準備回程了,這段回程的路上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簡單.

先是海面不平靜+客滿座船頭+還有中午吃太飽+沒吃暈船藥=吐五次.

一直到台東富岡漁港再吐一次.連同船的人要下船的時候都講一句"年輕人你得救了"

到富岡漁港,松鼠馬上撥電話請朋友幫忙查台東火車站最近的一班火車幾點出發.

很幸運的剛好趕上最後一班火車,7點45到高雄的班次,馬上整裝慢慢的從富岡騎到台東車站.

火車剛出發我們又開始搞笑了,每到一站就跑下去跟站牌合照.

嘿嘿嘿到高雄了~

過票亭的時候,站務人員一直再碎碎念~說什麼他們哪裡上車的可以這樣帶腳踏車上來沒人擋.

我們就回答有用大塑膠袋套住,是剛剛破掉才丟到垃圾桶的.

雖然我們可以不鳥他,但也擔心遇到小人去投訴長官說:有其他站讓腳踏車騎士方便.

但規定就是規定所以千萬不要像我們這樣大剌剌的進出場啊~

不免俗的來張高雄舊站

嘿嘿嘿嘿路邊的騎士看到我們四個不知道如何想~

若有眼尖的應該會發現我們穿的衣服後面寫"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老大的單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