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日父與子Part9台鐵高捷行

現在只要放假

兒子都已經習慣坐單車搭火車回高雄的行程了

果不其然一大早醒過來就把單車牽出來

喊著要回高雄找高雄阿公,阿

不知道老爸老媽知道孫子那樣想他們不知會多高興

當初我一直擔心孫子跟阿公阿嬤會不親

看來我是多慮了

----------------------------------------------------------------------------------------

 

寶貝兒子前陣子因為玩瘋了

一不注意直接往柱子邊角撞上去

當場血流如注,縫了三針.

在電話中聽太太敘述傷到的位置

我當下嚇了一大跳

不會跟海角七號那橋段一樣

直的著眼睛橫的著鼻頭

打個大XX吧!!

 

現在這樣的季節

就算臨近中午出門陽光也不會很大

陽光灑落下來也是非常舒服的

果然是騎車的好天氣

 

照例還是到永康車站搭車

因為BROMPTON加上IT Chair兒童座椅的收折性

我搭火車根本不需要考慮班次

只要收一收看那一班火車先到就可搭上去

 

寶貝兒子這次沒戴帽子但又很怕火車突然進站又嚇到

所以一到月台就用雙手遮住眼睛

雖然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很可愛

但也讓我驚覺到

因為一次在月台被過站的火車嚇到後

只要到月台那陰影就都一直存在

所以小孩子的記憶其實是很驚人的

我們當父母的必須要很小心

不然一些小事情很可能會對他未來成長有關鍵性的影響

 

 

上一次幫兒子買的兩台Q版火車頭

沙崙線不知跑到哪邊去了

而太魯閣號是他最喜歡的也是被摧殘的最嚴重而"進廠修復"

我只好帶他到高雄車站內的台鐵本舖再選購兩台

這次他就選剛剛看到的高鐵跟在新左營站看到的高捷車頭

這小子真是看到什麼就買什麼

好在我還沒帶他去看飛機

不然那飛機模型可貴了

 

這張照片也不知道怎麼拍的怎麼兒子那樣像女孩啊

  

 

IT Chair的坐姿

雖說沒有像一般兒童座椅包覆起來

確實對大人小孩來說有一定的心理壓力

但用了一年的時間加上家族三位各年齡層小孩使用

發現其實並沒想像中的危險

小孩坐上去後其實自己會更牢牢抓住

但這先決條件是他沒愛睏啦

若家長們只是4+2旅行或帶孩子騎車遊街

其實可以買一般的兒童座椅來代替

北部拜訪單車自行開發的商品加上國外品牌的座椅我就覺得很棒

不使用時不需要將轉接座拆下

收折時也不會影響到BROMPTON的摺疊性

當然若有像我一樣的需求那IT Chair就真的是你不二的選擇

 

 

寶貝兒子旁的當然是台鐵便當啊

上一次兒子吃到台鐵便當後一直掛念著

直囔囔著要再次吃鐵路便當

結果回家後居然給我吃了半個便當.

小子你是要老爸我餓肚子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老大的單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