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父與子 Part 6 鳳山自行車道之旅

說起來也三年沒往鳳山那邊跑了

若不是拜讀阿飛兄的部落格

我幾乎忘了高雄市旁還有一條自行車路線很適合悠遊

利用這次休假回高雄的空檔

約老爸陪我出去探探路

來看看適不適合規劃單車親子活動

---------------------------------------------------------------------------------------------------

這次出動老爸的Brompton和Moulton Mini

 

各位看倌可能不曉得顏老爹對Moulton可是非常喜歡的

只要這兩台需要同時出動

他一定會要求騎Moulton

但不管騎什麼車

他的標準行頭還是不會變得

 

這是瑞隆路上的崗山仔公園

這可是南高雄籬子內有名的綠營大本營

在還沒整建時公園內有一舞臺

每到選舉時都有造勢活動

但不曉得主政者在想什麼?怎麼會做出拆自己舞台的事

將園內的民主廣場拆掉!!!!

雖說整建完是很清爽沒錯

但變得跟市區內的公園一樣沒什麼風格

 

瑞隆路續行下去到了昭南橋就可左轉接上自行車道

這段路是鳳山自行車道最早完工的路段

三年前我就是騎乘這段路

現在有取一個很好聽的名字

鳳山溪綠園道

名字是很好聽沒錯,景觀在配上溪旁的住家相呼應

但美中不足的是這段溪流還沒整治

瀰漫著一股臭味

 

老爸背後的看板是介紹鳳山區的美食與景點

若有不懂的可以在上面找到非常有用的資訊喔

 

其實騎這一小段發現路口的規劃不是很好

雖說左右路口都有紅路燈

但旁邊路口紅燈右轉來的車輛可不會讓你的

所以過路口還是必須自己找空檔騎過去

 

 

來到東便門當然要請老爸留影

  

拍完照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

剛好可以一邊躲雨一邊跟老爸聊是非

但老爸卻只擔心我相機會不會淋壞

 

趁著雨勢稍歇繼續來到捷運大東站旁的鳳山區國父紀念館

 

有沒有人知道這建築物是要做什麼用的啊

非常壯觀

完工後一定很美

 

這邊是中正公園內的景觀

這才叫做公園啊

看倌們有機會你們一定要來這邊走走

 

 

這邊的溪流就整治的不錯

看樣子附近的居民都會來著邊釣魚

不過水淺魚小應該是釣好玩的

重點是老爸又跑去跟人"厚話"了

在旁細聽

話題居然是在罵台塑油價不合理的問題

好在老爸沒說我兒子剛好在煉油廠上班

不然我就加入戰局

一起罵台塑

 

回程居然有夜市耶

看來單車親子遊有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老大的單車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